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测谎仪 04 (上)

简介:索尔发现洛基恋爱了,焦躁的他借了小蜘蛛的测谎仪,想以此了解洛基的真心。没想到……

[1]   [2]   [3]


有点期待有没有小伙伴能猜到真相w


04.

很难说现在索尔和托尼谁更觉得尴尬一点。

 

托尼丢给索尔一个“我说什么来着”的表情,并将测谎仪成功拆成了几个部分。

 

索尔想解释点什么,可是话到嘴边又说不出口了。哪个哥哥会因为弟弟爱上别人而焦躁不安?哪个哥哥会因为弟弟说爱别人是假话而抑制不住的高兴?哪个哥哥会想到,弟弟身边一直只有我就好了?

 

等等。我刚刚是在想,洛基身边一直只有我就好了?

 

索尔全身的血液正在加速的流动,这次的事件仿佛触动了什么不得了的开关,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头脑在混沌中清醒过来,心脏跳动变得激烈起来。曾经的千头万绪渐渐露出了清晰的脉络,他顺着指引的线头拉扯出了他一直珍藏着的种种回忆。

 

他能想起小时候他的弟弟抿着嘴朝他笑着扔给他一个苹果;

 

他能想起少年时洛基跟着他和他的朋友们一起策马驰骋在森林里,他转过头时正巧看见洛基的目光追随着他,并且在森林里影绰的阳光下露出一个微笑;

 

他能想起刚刚洛基坐在夜色里,微微仰头露出苍白修长的颈项,喉结微动咽下口中的酒液,放下酒杯,然后微微侧过头,向他轻轻一笑;

 

……

 

我想要洛基一直这样呆在我身边。

 

天真的洛基,坏笑的洛基,撇嘴的洛基,泪汪汪的洛基,“嘿,哥,是我”然后捅自己一刀的洛基,他永远记得他苍白的嘴唇和苍绿的双眼,他知道自己有多想将他拥入怀中。

 

仔细想想,这种感情或许已经超越了兄弟之情,到了一个不得了的程度。爱情?索尔不确定,但是他真真切切地明白了洛基若是和别人在一起了他会有多么嫉妒和狂躁。

 

“噢天呐,”索尔不知所措地把脸埋进手里,“我明明知道他是怎样一个小混蛋,为什么这个时候满脑子都是他最好的样子,甚至想到他怎样坏都无所谓了?”

 

托尼很想保持自己的风度,可是他仍然没有忍住一个白眼给了无助的雷神,“很抱歉,我不擅长感情咨询。你可以去问问娜塔莎。”

 

然而奥丁之子并不是一个需要建议的人。他思考,他认识,他恍然,然后他就会开始准备行动。不过不幸的是这次他没法直接采取有效行动。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对弟弟的感情不同寻常后,他直接想到的是,他和弟弟之间现在多了一个障碍。

 

很好,我刚刚陷入一段感情,就已经失恋了。索尔悲哀的想。

 

“虽然不能提供咨询服务,”托尼把测谎仪和自己的仪器连在了一起,“不过我想,这个测谎仪数据存储器里的数据你可能有兴趣看看?”

 

 

彼得的测谎仪收集的数据其实挺齐全,他把能想到的因素全收集到了。心跳、血压、眼球的转动,甚至身体各处肌肉的紧绷度。可是两个男人看了半天仍然对洛基的话一头雾水,索尔最终得出的结论还是——他失恋了。

 

还是得靠女士们。

 

娜塔莎和旺达一起床就被热情的索尔邀请吃了一顿非常丰盛的阿斯加德式早餐,然后秉着“吃人嘴短”的原则被邀请到了实验室做情感分析员。

 

“我给你调出他们俩讲话时的视频记录,旁边这里显示的是当时洛基的反应记录。”托尼调出了一块全息屏,然后洛基的影像从机器里传了出来。

 

“……我就在殿外徘徊着……期待着你带我进去……”

 

肌肉绷紧度微升,眼球不自然转动,音调有略微变化。

 

“这看上去的确像是说谎的反应。”托尼摇摇头。

 

“但是拜托你们动动脑子,这是洛基,谎言之神,他说谎就像吃饭喝水一样平常。”娜塔莎说。

 

“要结合洛基本身的特性的话,这更像是一个长期用谎言伪装自己,偶尔说一次真话还怕别人发现的人的反应。”旺达分析道。

 

来自阿斯加德的雷神现在才恍然,终于明白中庭的测谎仪的工作原理不仅是像昨晚托尼解释的那样,因为用身体的细微反应综合判断来得出的结论可能有很多种。这是洛基,自己本应最清楚他说谎的时候会表现得多么轻松自然。跳出“测谎仪是对的”的思维后,索尔得以更加仔细地观察洛基。根据他对洛基的了解,这看上去……的确更像在说真话。

 

索尔紧张地咽了口水。他知道洛基不喜欢软弱,他的弟弟有着无与伦比的骄傲,洛基会报复每一个嘲笑他的人,并且会表现得对那些软弱的感情不屑一顾。而且在自己面前,洛基尤其争强好胜。

 

“你这么一说,看来将女士们请来是对的。”托尼评价道,“不过你形容的你弟弟可真像个可怜宝宝。小斑比的‘争强好胜’还真是格外的危险。”

 

视频记录还在继续。

 

“你也真的爱她?”索尔听见自己问道。噢,自己的声音真是又干又涩,活像个失恋的小男孩。

 

记录显示,洛基听见问话后就开始绷紧了下巴,眼球不自然转动,血压略微升高,心跳微微加速。

 

“我爱她。”

 

托尼皱眉说:“你们看,按照前面的假设,这也是在说真话?前面的‘我喜欢她’是假话?这说不通啊。”

 

“哦天呐。”娜塔莎无力地扶住额头,“这多简单啊。你们好好看他的眼神,看他微微抿起的嘴,这不是谎言,这显然是一种克制的期待。”

 

视频里的洛基看着前方,索尔知道他是在看着自己。他注视着弟弟的全息投影,洛基微低着头,抬起他亮亮的眼睛看着自己,单薄的嘴唇轻微地抿了起来,眼神微妙地让他想起了每一次自己和他要单独去森林里冒险时的样子,想起每次自己到他房间里找到他的样子,还想起了在那个被霜巨人破坏的登基大典前,洛基开玩笑一样地对他说,给我一个吻?

 

这不是谎言。这是一种克制的期待。

 

索尔觉得他的心跳加快了,而且可能不是因为熬夜带来的肾上腺素激升造成的。他不知道洛基在期待什么,但肯定不是期待他允许洛基和西格恩的事。他知道这种期待是对他的。而且,他想,他这回至少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了。

 

接下来索尔兴奋激动的声音传了出来,成功换来了所有人的白眼。然后。

 

“……我当然会爱,我亲爱的哥哥。”洛基的肌肉绷紧到记录的最大值,心跳到记录的峰值,血压到记录的峰值,“你知道的,我一直很爱你。”

 

娜塔莎和旺达忍不住一起“哇哦”了一声。

 

而索尔紧张地看着两位女士,像在期待着救世主一样,等待着两人对这至关重要的话下达判决书。

 

“索尔,我觉得你应该了解你的弟弟。”可是娜塔莎没有直接回应雷神闪闪发光的期待。

 

“你弟弟说谎的水平炉火纯青,基本上一般的谎言和真心话他都可以随意平常地说出口。”

 

索尔点点头。

 

“所以你应该有注意到,测谎仪测出来的,都是他有明显情绪波动但却压抑住的时候。”

 

不,我没注意到。索尔决定闭上嘴巴听着。

 

“他的感情控制很好,你从表面上看不出来,可是身体却不能欺骗。”

 

“他当然是爱你的,索尔。”

 

洛基是爱我的。

 

索尔看着视频里洛基被定格的微笑,心里还没等感觉到轻松就更加紧张起来。这是哪种爱?对哥哥?还是……对爱人?

 

很好,肯定的回答并没有带来更多的喜悦。当一个人,或者神,想要得更多的时候,总是更难满足的。如果是被点醒之前的索尔,可能现在会放下心里那块沉甸甸的大石头,而现在,他重新开始焦躁不安了。

 

幸运的是,这次烦恼的神已经清楚地知道了自己到底想要做什么。

 

“我要见洛基,立刻。”执行力极强的奥丁之子径直去了洛基的房间。

 

然而不幸的是,明白想要什么不意味着就能够得到。

 

很快他就会发现,洛基,不见了。

 

 

 

当他们发现洛基的房间空无一人,并且找遍了复联大厦也没能找到小邪神的身影时,立即拉响了S级警报并召集了所有空闲在大厦里的复仇者。

 

“你们竟然把洛基看丢了?”班纳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娜塔莎马上坐到了他身边安抚他的情绪。

 

幻视显得有点茫然:“我也不明白,我一直和大厦的监视器连接着看着洛基的一举一动,没见到他出大厦。”

 

“幻象?洛基是不是把自己变成其他人了?”索尔有些焦急。

 

“星期五,把监控全都调出来。谁最后见到可以确定是真人的洛基?”托尼问道。

 

“……可能是昨晚我们俩见到的。”索尔说。

 

“星期五,从索尔和洛基酒吧夜会开始播放。”

 

“夜会?凌晨三点?”彼得惊讶地看着监控的时间。

 

“大人的世界,小孩子是不懂的。”托尼甚至露出了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洛基出酒吧的时间比索尔和托尼更晚。很明显洛基用了幻象离开,真身藏在了酒吧的暗处,他真正走的时候甚至还对着酒吧门口的摄像头露出了一个邪恶的笑容。

 

“我们的对话……被听见了。”索尔捂住眼睛,“他知道我对他用测谎仪了,他肯定生气了,要开始闹情绪了。”

 

“洛基闹情绪?一般是什么样的?”彼得问。

 

“比如说,他十三岁那年,因为我用金属探测器悄悄搜了他的身——你知道,我实在太好奇他身上小刀藏什么地方了——他就恼怒地把我变成了一只青蛙。”索尔苦恼地说。

 

“噢,真像一个邪恶的神会做的事。”托尼兴致缺缺地说。

 

“你知道最过分的是什么吗?”索尔接着说,“他把我这只青蛙——我是说变成青蛙的我——放到了希芙的头发上,我差点被希芙削掉半个脑袋!”

 

“这实在是……”彼得欲言又止。

 

“我真的不太懂他们神兄弟的情趣。”黑寡妇抱着手摇头。

 

“所以我们一定要快一点找到洛基,免得他闯祸。”

 

“从监控上来看,洛基今早送那个西格恩小姐到了大厦门口,然后独自回去了。”托尼拖出了一条监控。

 

视频里可以看见,早上七点半,洛基拿了两份早餐进房间,然后一直到九点,西格恩挽着洛基从洛基的房间里出来,两人很亲昵地走到了大厦门口,现在的门卫科恩格拦住了他并朝他扔了一块石头——索尔的经验之谈,原话是“洛基的幻象是没有实体的,扔个东西上去是最好的辨认方法”。

 

然而这个洛基并没有消失。他掸了掸石头扔到的地方,然后用了个礼貌的动作送西格恩离开。西格恩显然觉得这种辨认方法十分有趣,因为她的笑容简直不能更开心了。目送西格恩离开后,洛基也心情很好地转身离开,并无视了科恩格扔过来的第二块石头,径直回了房间再没有出来过。

 

看上去一切都没有问题。除了现在整栋大厦都没有洛基的影子。

 

“这是为什么?洛基的幻象魔法是没有实体的。”索尔百思不得其解。

 

“有没有可能……洛基变成了谁的样子就躲在大厦里等我们出去找他?”班纳问。

 

“你是说,他可能就在我们其中?”

 





PS

这章是“揭秘!测谎仪不为人知的运作原理”。这不是悬疑推理不是悬疑推理,卡在这里只是因为,我喜欢:)

我曾经以为我能一发完,后来以为可以上中下,现在发现越来越长,迷茫。

主要迷茫在最近太忙想不出小剧场。让我先更着后面再补_(:зゝ∠)_



下一节

评论 ( 15 )
热度 ( 2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