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测谎仪 03

简介:索尔发现洛基恋爱了,焦躁的他借了小蜘蛛的测谎仪,想以此了解洛基的真心。没想到……

[1]   [2]


锤哥你难道还没意识到你对你弟弟的“兄弟之情”变味很严重吗?



03.

索尔从来没有怀疑过洛基对他的爱,哪怕在洛基用小匕首捅自己的时候。他宁愿相信这个仪器坏掉了,也不愿相信洛基已经不爱他了。

 

别骗自己了,愚蠢的大块头。索尔脑海里有个声音凉凉地说道。他曾经爱你是因为他以为你是他的哥哥。

 

可是他还是跟着我回了阿斯加德!现在还跟着我来了地球!索尔在心里反驳。

 

没听见他刚才说的吗?他想当阿斯加德的王。

 

可是我毕竟是他唯一的亲人,唯一的朋友!

 

你是不是忘了那个女人?

 

那是个谎言!

 

谎言?你刚刚才验证了。而且他看上去可不像撒谎,你看他什么时候有陪着别人睡午觉?

 

他当然有!我们在阿斯加德总是这样在一起的!

 

他脑海里安静了一阵。

 

所以现在他身边不是你了。

 

他爱上别人了。

 

 

 

索尔看着弟弟近在咫尺的面容,那双绿宝石一样的眼睛里还闪烁着意味不明的光,可是心里的酸涩让他没办法判断这是又一个恶作剧,还是测谎仪也测不准的真心话。

 

他很想问弟弟,是不是因为那个女人?

 

索尔张了张嘴,却发不出声音。

 

这句没头没脑的话怎么解释?嘿弟弟我信不过你就借了个测谎仪你看我发现你在说谎了嘻嘻?

 

索尔闭上嘴。蠢透了,他自我评价。

 

 

 

不过现在的问题是,阿斯嘉德的小王子有点生气。

 

在说出如此甜蜜的话之后,洛基却没有等到任何他期待的反应。

 

索尔·奥丁森就算长得再怎么赏心悦目,现在这样目光呆滞,一副失了智的模样,也让洛基差点没忍住把手里的酒泼他脸上的冲动。

 

显然是哪里不对。就算没有以前那样宠溺的微笑,假笑也该有的吧?总不该是这么个生无可恋的模样。

 

洛基危险地眯起眼睛,本已暧昧的距离被重新拉开。

 

索尔或许听取了他蝼蚁伙伴们什么奇怪的“呵护弟弟指南”一类的咨询建议,告诉他不要相信这个满嘴胡话的领养弟弟;也可能是这些话和之前西格恩的刺激让索尔想起了前女友,不然怎么会这样失魂落魄?

 

洛基嘲讽地勾起嘴角,无论哪个猜测都不是他想要的。看看这个可怜的傻大个儿,还在张着嘴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可是他愚蠢僵硬的大脑一句话都想不出来。

 

这样子看上去可真欠揍。

 

于是洛基理所当然就这么干了。

 

伟大的奥丁之子毫无防备地被带酒的玻璃杯狠狠地砸在脸上。

 

“???”

 

“哦,对不起呀哥哥,”洛基看上去满眼的无辜,如果不是他翘起了腿并且随即绽放了一个恶劣的微笑的话,“我只是以为我中了谁的低级幻术了。谁的低劣魔法变出了一个智障雷神?”

 

“……现在你确定我是真的了。”索尔无奈地揉了揉自己发疼的脸颊,又拍了拍满脸满身的白兰地。自己刚才的手足无措显然让洛基觉得尴尬到发怒了。

 

很好,至少冰凉的酒精让他清醒了过来。

 

“我去洗澡,你也该去睡觉了,弟弟。”索尔沙哑着声音说,站起来想要离开。

 

不过洛基显然觉得凌晨三四点上床睡觉还太早了。

 

“在去睡觉前,哥哥,”他懒洋洋地斜倚靠在吧台上,傲慢的声音拖得长长的,“你跟我说说你小拇指上的戒指是什么玩意儿呗?”

 

 

 

被发现了。

 

索尔下意识地答道:“戒指,一个小装饰品而已。”

 

洛基轻笑一声:“装饰品,当然。你要是没有下意识绷紧全身肌肉的话,可能比较有说服力。”

 

“你在瞒着我什么,哥哥?”

 

洛基刚刚耍性子一样地泼了他哥哥一身酒,然后他的傻哥哥下意识用手抹了半天。也许别人不一定能发现,可不幸的是,没有人比洛基更清楚索尔是个为了拿武器从不带戒指的好战士,更别说现在这是一个想知道哥哥在瞒着他什么的洛基。

 

被算计了。索尔心虚地想。虽然洛基也可能只是想看他被酒泼一身的狼狈样以泄愤而已。

 

洛基站起来,靠近了索尔,微微抬起了右手。虽然当年索尔魔法学得非常差,但他还是能够认出来这是个转换魔法,洛基想把这枚小戒指变成活物跳到他那里去再变回原样!

 

完了,要是被洛基发现戒指的秘密,闹脾气的弟弟不定会做出什么不可掌控的事来,千万别再把他变成一只青蛙了。索尔略带绝望地想。

 

然而,此时安静的四周突然有一个声音横插进来:

 

“哇哦,你们两个大半夜不仅来偷我的酒,还倒得全身都是?你们阿斯加德人都有什么奇怪的癖好?”

 

托尼·史塔克。

 

好兄弟,简直没有比你更贴心的中庭人了。索尔感激地看了一眼刚刚进来的托尼,并尽量假装没有看到托尼一脸“等等你们在我的吧里想玩什么play”的表情。

 

不过托尼看戏的表情显然没有持续很久。等到托尼靠近闻到索尔身上的酒味,表情就变得纠结起来:“1824年的拿破仑干邑,我的最爱之一。你们兄弟还真是非常有品位,把我的珍藏酒洒到衣服上当情趣?”

 

 

无论如何,感谢奥丁,雷神暂时逃过一劫。

 

测谎谈话因为托尼“搞项目熬夜时突发奇想想来点酒并且觉得走走路有助于身体健康所以不劳烦任何大厦里的人工智能自己亲自前往挑选珍酒”而中止,因为雷神随即表示“哇哦真是太酷了什么项目这么迷人我可以去参观一下吗”,邪神因此露出了意味不明的迷之微笑并且施了个法术把索尔变成了爆炸头,然后丢下两个戏精回房间了。

 

完美。

 

两个留在吧台前的神和人同时松了口气。

 

“吾友,真是太谢谢你了。”

 

托尼撇撇嘴,找了个杯子给自己倒了一杯1842拿破仑干邑:“星期五告诉我你和洛基打起来了,我还怀揣着拯救世界的使命过来的,结果你们只是在搞湿身play。”

 

索尔皱了皱鼻子,不确定自己是不是理解了托尼说的词。“你说的是一种话剧吗?”

 

托尼翻了个白眼:“拜托,大个子,你甚至不如队长那个老冰棍。”

 

“也许吧。”索尔垂头丧气地坐下来。没有被发现的危险后,刚才受的打击又重新回到他的脑海,他又开始感到迷茫无措起来。他看着窗外不甚明朗的星空,无法控制地回想起他们在阿斯加德共同度过的时光,回想起每次一回头就能看见的弟弟的目光。

 

托尼几乎没有看到过威风凛凛的阿斯加德王颓丧成这个样子,像只金毛的大狗耷拉着耳朵,病恹恹地看着这个世界。他惊讶地问道:“你这是怎么了?哦我知道了,你们活得长,平时一定都用更有年头的好酒助兴的。那么答应我,别再折腾我的酒了。”

 

“不,是因为洛基。”索尔因为托尼的话而失笑,随即又继续低落起来,“原来洛基一直都在骗我。”

 

不过托尼一脸状况外:“问题是,那个骄傲的小公主不是一直都说谎吗?”

 

“这不一样。”索尔犹豫了一下,拿过盆栽测谎仪和戒指出来给托尼看,“我用了这个。”

 

“这啥?一盆假草?”托尼连眼皮都懒得抬起来。

 

“这是彼得借我的测谎仪。”

 

“测谎仪?”托尼起了点兴趣。

 

索尔大致解释了一下使用方法。托尼点点头,然后二话不说带着雷神去了实验室。

 

“我要拆开瞧瞧。”他说。

 

 

 

托尼的实验室还在运转着。他说他在熬夜研究项目并不是在说假话。

 

“这玩意儿一般原理很简单,无非就是扫描收集一些人体数据,以人体的生理反应来判断是否在说谎。”托尼一边拆一边说。

 

“原来是这样。”索尔在旁边一眨不眨地看着托尼工作,“我本来还以为是类似于记忆搜寻魔法那样的东西来加以判断呢。”

 

“……不,人类的科技还没有达到那种程度。这个东西连人类社会都没有广泛认可,大块头,你就敢用这个来测试一个神?”

 

醍醐灌顶。

 

有道理。

 

真是太有道理了!

 

索尔豁然开朗——这个测谎仪可能是不准确的!

 

“我就知道!”索尔兴奋地原地转了几个圈,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后面去了,“我就知道洛基是爱我的!一个女人不会改变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我就知道。”他看上去恨不能拉上钢铁侠到天上去飞个几十圈,顺便炸几百个烟花以庆祝这峰回路转的剧情。

 

不过中庭人显然不能理解神的思维:“恕我打扰一下你的激动之情,你是想告诉我,你专门借了测谎仪,挖空心思又藏又躲的,就是为了去问洛基是否爱你???”

 

索尔一愣,“不,我不是……”

 

“然后再因为测谎仪告诉你洛基不爱你,你就颓丧得想哭?”

 

“什么?我没有……”

 

“很感人,索尔,但是我很遗憾地告诉你,兄弟之间的爱情在地球上是被禁止的。”

 

“他是领养的。”索尔脱口而出。

 

“……”

 

“……”

 

 


 

【小剧场】

托尼:“星期五,我要搞个项目,帮我监视一下索尔和洛基要搞什么鬼。”

 

星期五:“好的。”

 

“洛基进来了。”

 

“索尔留住洛基,不让洛基离开。”

 

“他们开始互动。”

 

“持续互动中。”

 

“洛基让索尔很兴奋。”

 

“洛基让索尔脸上一片空白,并且全身都湿了。”

 

托尼:“???他们在我的酒吧干什么???”

 



下一章

评论 ( 26 )
热度 ( 38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