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测谎仪 01


简介:索尔发现洛基恋爱了,焦躁的他借了小蜘蛛的测谎仪,想以此了解洛基的真心。没想到……

梗源自于前几天我们老师说的测谎仪有多不靠谱哈哈w大致上电影背景,私设有
PS. 西格恩妹子不存在的,不存在的。
 
 
 
 
索尔发现了一个测谎仪。
 
在阿斯加德神族终于安顿下来后,小蜘蛛侠放了暑假,托尼邀请他来复联大楼呆上一个月,一边参与复联的实习项目,一边也为他准备了一个全新的实验室——一层楼那么大的实验室。蜘蛛侠乐得上蹿下跳,并且将几乎家里除了梅姨的所有东西、学校里自己的所有东西、以及奈德家自己用过的所有东西,全搬进了复仇者大楼,毕竟有哈皮这个免费劳动力,他只需要负责兴奋就好了。
 
索尔这两天没事就会去彼得的实验室溜达两圈。彼得不像托尼,他总是很激动地欢迎雷神光顾自己的实验室,而且雷神不得不承认他还是对这个小孩子做出的一些玩意儿有着相当的兴趣的,比如彼得头一天看见他就迫不及待拿出来的死星模型,那让他想起他逝去的锤子。
 
而这天,索尔在实验室瞎转悠时,看见角落里放着一个有些灰尘的小机器,于是兴致勃勃地拿了起来。小机器长得像一棵普通的盆栽,如果不是索尔拿起它发现它具有金属的手感,根本看不出这是个机器。
 
“噢,这是,这是我初中的时候做着玩的小玩意儿。”彼得看上去想把这个东西重新塞回角落。
 
不过索尔显然很感兴趣,“这是什么?”
 
“呃,准确地来,这算是一个测谎仪,隐秘测谎的那种。”彼得解释道,“我和奈德收集了大量的数据,希望通过人们说话时的细微表现来判断他们是否在说真心话。”
 
“噢,那真不错!”索尔惊喜地说道,“用这个东西可以知道别人是否在说谎?”
 
“是的,你只需要把这个盆栽放在测试者面对的位置,打开底部这个开关,然后,”他给盆栽装了两节新电池,又从花盆底下取出一枚戒指,“你戴着这个,如果对方说的是真话,戒指不会有任何反应;如果对方说谎了,戒指就会开始震动。”
 
索尔完全被吸引了,他翻来覆去看了一下这个长相可爱的小机器,然后像是思考了什么之后下了决心一般,一脸郑重地问道:“我可以借走用用吗?”
 
“噢,当然!”彼得显然吃了一惊,“不过这个东西只算是个半成品,我们也不确定是否管用,只是从大数据显示来看是有效的……”
 
“有效就足够了。”雷神向小蜘蛛展开一个迷人的微笑,“谢了,兄弟。”
 
“不用客气……”索尔说走就走,我们可怜的彼得还没反应过来,测谎仪就已经被索尔带离了实验室。“我还没解释这个东西的数据收集的哪些呢。”彼得抱怨着,挠挠头,想着反正无伤大雅,雷神总不至于用这么个小破测谎仪就搞出什么大事情,于是决定继续研究史塔克先生留给他的学习项目。
 
哦,我们的小蜘蛛侠会为此时的决定后悔的。
 
 
 
 
此时的索尔正兴高采烈地拿着这盆假草大步流星地走在复联大楼里。
 
他借这个东西的确是有原因的。
 
几天前——就是小蜘蛛侠搬来前两天——他跟洛基闹掰了。这要从阿斯加德成熟稳重的国王,发现自己早已成年的弟弟开始谈恋爱开始说起。
 
是的,洛基,恋爱了。
 
不,对象不是索尔。
 
索尔发誓他听见黑寡妇和绯红女巫在吧台一边喝酒一边这样说的时候,他放出雷电炸掉了面前的茶几是无意识的。不过他很快冷静了下来,因为他确定自己在做梦。
 
不过既然是梦,多问一句应该没有问题。
 
于是索尔很自然地无视了托尼·史塔克絮絮叨叨说着下次要换一个什么样的新茶几,很自然地转过头问看上去更友好的黑寡妇,“不好意思,你刚才说什么?”
 
娜塔莎翻了个白眼,然后和旺达对视一眼,小声说道:“你看,索尔现在简直像在梦游。他难道看不出我眼神里对他露骨的鄙视吗?”
 
旺达忍不住笑了,然后好心地转过去跟还迷迷糊糊以为自己状态极佳的神解释道:“索尔,你真该多关心一下你弟弟。你弟弟一周前就开始跟一个女孩约会了。”
 
女孩?!约会?!
 
索尔的大脑处理语言的能力似乎有所下降,洛基为什么会跟一个女孩约会?
 
托尼看上去很想笑,但是他憋住了,于是他很严肃地对索尔说:“说真的,索尔,你当初保证你会看好洛基,现在居然连他有女朋友你都不知道?”说着他还狠狠拍了两下雷神厚实的肩膀。
 
确实是狠狠的,索尔感觉到了。
 
天呐这不是做梦。
 
索尔匆匆告别了他的朋友,径直来到了洛基的房间。他以为洛基会像往常一样——像在飞船上,像他们小时候在阿斯加德的每一天——只要他想找洛基,洛基准会在自己的房间,读书,研究法术,或者懒洋洋地窝在火炉前睡觉。
 
但是洛基的房间没有人。
 
索尔觉得有些麻木。他脑子已经在离开派对厅后被走廊的风吹清醒了,但他并没有什么很激烈的情绪,从他听到洛基在恋爱开始,他就什么都没感觉到。
 
他应该为弟弟感到高兴的,可是他没有;他也应该担心弟弟找了个什么样的女孩,担心弟弟会不会被骗——或者担心女孩会不会被弟弟骗,可是他也没有。在看到洛基空荡荡的房间时,他还是什么都没有感觉到。
 
他很清醒,洛基现在肯定在这附近。他们之前达成了协议,没有一个复联成员陪伴在身边,洛基是不能单独离开这栋大楼的。今天并没有人带洛基出去转悠,洛基一定在这栋楼的哪个地方。
 
他能去哪儿呢?
 
索尔只思考了一秒钟。
 
“幻视,你能听到我吗?”
 
 
洛基在约会。
 
索尔通过幻视找到他时,他正坐在大楼里最高雅的法式餐厅的落地窗旁,穿着最昂贵最得体的西装,用他完美而优雅的礼仪,微笑着给坐在他对面的女士倒红酒。他们面前只剩了半份甜品,看着那位女士甜蜜的微笑,他们一定是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
 
索尔觉得自己手脚有点麻木,脑子也有点麻木,他遵循本能地走了过去,直到洛基看见了他。他的弟弟好像又回到得知自己身世之前,目光里闪烁着一分的温柔和三分天真,见到他就站了起来,像小时候每一次那样迎了过来。
 
“哥哥。”索尔听见洛基叫他。
 
“这是西格恩。”
 
然后他看见了随着洛基一起站起来,转身迎接他的那位女士。那的确是一位美丽的女士,她金色的头发像阳光照耀的麦浪,饱满的胸部在勾勒她身材的礼服中傲然挺立,她的眼睛像温暖的海洋,连见过无数美丽的阿斯加德神女的索尔都不得不承认她的迷人。
 
“西格恩,这是我的哥哥,雷神索尔,奥丁之子,阿斯加德的王。”他听见洛基低沉的声音在西格恩耳边介绍着自己。
 
“很荣幸见到您,陛下。”
 
“也是我的荣幸,小姐。”索尔回应道。他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是不是傻透了,站在弟弟和弟弟的女朋友身边,像个不知所措的傻大个儿。
 
他看着洛基搂着西格恩的腰,低声跟她说了几句,然后她甜蜜地笑了,跟傻站着的索尔告了别,准备离开。
 
而洛基拉住了她。
 
洛基吻了她。
 
 
索尔觉得自己的脑子炸掉了。
 
在他看到洛基的那个吻时,他所有的感觉好像都回来了。他的脑袋嗡地一声,好像有人在里面瞬间燃放了全部宗师的烟花,震得他脑子发麻。那个吻蜻蜓点水一般落在二人的唇上,可能只过了不到一秒,索尔却感觉自己的手脚仿佛被冰冻了几个世纪,全身的血液叫嚣着冲上了大脑,他四肢冰凉发麻,脑袋却像被人用妙尔尼尔砸了一锤。
 
西格恩离开了。洛基转过身来,脸上还带着未褪下的笑容,然后就换成了惊讶。
 
“嘿,哥哥,你这是怎么了?”邪恶之神好奇地靠了过来,“我看你的表情像是准备失控并用雷电炸了这栋大楼。”
 
“那是你女朋友?”索尔听见自己这么问。
 
洛基挑高眉毛,“我以为我表现得足够明显了。”
 
“你怎么会,有了女朋友?”索尔干巴巴地问,“你明明每天都被关在复仇者大楼?”
 
“我认识她很久了,哥哥。”洛基耸肩,然后坐下来准备继续吃还剩一半的布丁。
 
“你说谎。”索尔肯定地说。他紧紧地盯住洛基的眼睛,希望能从那里看到一丝狡黠。
 
“我从来没见过她。”
 
“你当然没见过她。她一直都只是我的。”洛基有些骄傲地扬起头。
 
“她只追随着我,索尔,你懂吗?她的眼里只有我,她只与我相伴,她的嘴唇只让我亲吻……”
 
然而这句话点燃了索尔噼里啪啦爆炸的脑神经。雷神终于暴怒地抓起洛基的领子把他提了起来,怒吼道:“你这又是在搞什么把戏!那个女人到底是谁!”
 
洛基被抓了个措手不及,他根本没想到索尔会突然暴起——该死的索尔有着该死的蛮力,他想发脾气就能发脾气——这也让他恼火了起来:“索尔!你这个野蛮人!你发什么疯!我不过是谈个恋爱!”
 
“你怎么会谈恋爱!”
 
“我为什么不能谈恋爱?哪条协议规定我不能谈恋爱吗?”洛基朝索尔嘲讽地笑道,“怎么?在你眼里我就是个没有感情的怪物是吗!”
 
一句话噎得索尔说不出话。
 
索尔仍觉得余怒未消,但他只能恶狠狠地盯着他邪恶的弟弟绿汪汪的眼眸,然后警告自己冷静下来,恨恨地放开了牵制洛基的手。
 
“索尔,你这个愚蠢的大块头!你今天是吃坏了脑子吗,真是莫名其妙。”洛基愤怒地整理着自己的领口。
 
“那个女人究竟是谁?”索尔低沉着声音问道。
 
“我说了,我的情人,西格恩。我是应该把医师找来给你看看你的记忆力是不是退化到婴儿水平了。”洛基不耐烦道。
 
“哪儿的人?接近你有什么目的?或者你接近她有什么目的?”索尔的声音轰隆隆的,像暴风雨前的雷电。
 
那一瞬间索尔以为洛基要发怒了。他好看的眉已经拧成了一团,眼神变得危险起来,不过下一秒,洛基就立马展开一个雨过天晴的笑容。
 
“哥哥,你这是在嫉妒我吗?”
 
“……”
 
“噢当然,毕竟我的西格恩美丽又迷人,还不像中庭蝼蚁那般短命。”洛基又得意洋洋起来。
 
雷神终于感到无力起来。短时间内他的情绪大幅波动了好几次,现在看着洛基欠揍的笑容他恨不能一拳砸上去。
 
——你是个好哥哥,好好关心弟弟的感情问题。
 
索尔一边用理智劝诫自己,一边试着用聊天气的语气问道:“我这是关心你,弟弟。你不能这么草率地开始一段感情……”
 
“噢,听听,这是一个三天就爱上一个中庭女人的神告诫我的话。”洛基冷嘲。
 
“……无论如何,你还不知道感情意味着什么……”
 
“我早已成年了,索尔。我知道什么是感情。”洛基脸上连冷笑都消失了。
 
索尔觉得嗓子有点干。他可能说错话了,可是他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那你……喜欢她?”索尔不确定地问。
 
“我喜欢她。”洛基毫不犹豫。
 
“你……爱她吗?”
 
洛基定定地看着索尔。那双绿眼睛里充满了迷雾,让索尔看不清里面究竟交织着些什么。
 
正当索尔要忍不住伸手去握住他弟弟的脸时,洛基轻声说道。
 
“是的。我爱她。”
 
 
 
小剧场:
彼得:“你想看看效果吗?来,随便问我什么问题。”
 
索尔:“好吧,那么,你来之前假期作业做完了吗?”
 
彼得:“什么?当然做完了!”
 
戒指:“嗡嗡嗡嗡……”
 
“……”
 
彼得:“你看,就是这样工作的。”




 下一章
 

评论 ( 22 )
热度 ( 52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