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测谎仪 02

 简介:索尔发现洛基恋爱了,焦躁的他借了小蜘蛛的测谎仪,想以此了解洛基的真心。没想到……

[1]


 
洛基在说谎。
 
洛基一定在说谎。
 
他是谎言之神,他当然会说谎。
 
索尔已经为了此事焦躁了很多天了。他知道自己的弟弟总是口不对心,真假难辨,但是他相信自己是了解他的。
 
他当天就去了阿斯加德人聚居的地方,找到了以前洛基神殿里的侍女。当他大致描述了一下后,侍女恍然。
 
“哦,西格恩小姐。我当然知道她。”
 
“她已经陪伴洛基殿下很多年了。”
 
索尔觉得难以置信。
 
不可能有这样一个人常年陪在洛基身边,而自己每次去找洛基时洛基又总是孤身一人。
 
可是侍女的话像一把石锤砸在他心上。

想到以前弟弟总是眼巴巴地看着自己,他还真的以为洛基就只有他一个朋友,索尔就想砸烂一面墙壁。
 
然后索尔又找到自己的伙伴托尼。在请调了整个复联大楼的监控后,托尼颇有些幸灾乐祸地打趣道:
 
“看上去他们两个已经住在一起了,不是吗?根本没有出入大楼记录,只有出入房间记录。”
 
然后对着黑脸的雷神心情愉悦地喝了一口伏特加。
 
雷神更暴躁了。
 
他实在想要拆穿洛基的谎言,看上去他只能亲自去找洛基好好谈谈。可是他每次小心翼翼又装作不经意地远远经过洛基呆的地方,都会发现他身边陪伴着西格恩。他们有时会聊天,洛基会给她讲小时候索尔和他互相闹着剪对方头发的事,然后西格恩被逗得直乐;有时候洛基安静地在午后的阳光下看书,而西格恩则趴在他身边睡午觉。
 
噢,真是甜蜜。索尔凉凉地想道。等我用这个测谎仪测出来洛基到底哪里说了谎,我就让这位迷人的女士再也进不了复仇者大楼。
 
 
索尔一直都是个行动派,他抱着一盆草,径直就往托尼开放的酒吧走去。他很清楚现在想把弟弟拉去自己的房间实在太难了,洛基可不是哥哥一喊就乖乖听话的小男孩。
 
他把盆栽放到了吧台。每个凌晨弟弟会过来,寻找两杯好酒带到房间去——别问他怎么知道的——所以他决定在这里堵截洛基。
 
所以当天晚上,凌晨三点,洛基迈着优雅的步伐,看上去心情颇好地走到吧台前开始挑选今天份的好酒时,索尔突然从不知哪个角落蹿了出来把洛基堵在了吧台里。
 
“嘿,弟弟……”
 
“噢,surprise?”洛基笑了,看上去一点都不惊讶。
 
“弟弟,我们需要谈一谈。”索尔的手握着拳,戒指在他小指上紧紧禁锢着。
 
“有什么好谈的?”洛基毫不在意地回答,继续在酒柜上寻找合意的酒。
 
“Come on. ”索尔看洛基一直背对着他不面对那一盆假草,索性把洛基拉住按在吧台前的座位上,然后迅速地给他倒上了一杯离自己最近的白兰地,带着笑意地递到了他手上。
 
洛基皱起眉头。索尔看上去有点讨好的笑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根据他和索尔千年相处的经验来看,绝对是索尔有什么在瞒着他。
 
这反而勾起了邪恶之神的兴致。

洛基决定陪他的傻哥哥好好玩玩。
 
“好吧,你想跟我说什么?如果是你觉得阿斯加德的政务太劳累,我很乐意代劳。”
 
戒指没震。没想到弟弟还想当王。索尔想着,给自己也找了杯酒,坐了下来,开始犹豫着措辞。
 
“弟弟,你知道……”
 
“我不知道。我既不知道你为什么每天偷偷摸摸跟着我,也不知道你四个小时前就在这里呆着堵我想干什么。”
 
索尔尴尬地咽了一口手中的酒精。谢天谢地他刚刚还给自己倒了点酒。
 
“弟弟,你从来没跟我提起过西格恩。”
 
“我前几天刚跟你正式介绍过了,哥哥你脑子像你的锤子一样碎掉了吗?”
 
“我是说,以前,在阿斯加德。”
 
洛基偏了偏头表示疑问。
 
“我问过你侍女了……她说你很早之前就认识西格恩了。”
 
“噢。”洛基挑了挑眉毛,“这么快就去调查她了。你的执行力确实让我印象深刻。”
 
“洛基,告诉我一些关于她的事吧。你总要让我们认识的,不是吗?”
 
索尔紧盯着洛基,眼里闪烁着一些晦暗不明的光。洛基干笑了一声,移开了自己的目光。
 
“告诉我,你们怎么相识的?”
 
洛基低着头反复看了看手中的酒液,然后“啧”了一声,抬起头重新看着索尔的眼睛。
 
“好吧。我们在一场舞会认识的。你曾经答应我让我把你变成女武神,然后陪我参加的那个舞会,你记得吗?”
 
索尔的脸有些涨红。
 
“就是那场舞会。你失约了,于是我输掉了和范达尔的赌约,被拒绝入场。”洛基脸上带着微笑,凌晨三点的纽约将星星点点的光照进了他的绿眼睛,看上去仿佛泪汪汪一般。
 
“我……很抱歉。”
 
“你们都去了舞会,我就在殿外徘徊着,一个人望着神殿门口,还在期望着你带我进去。”洛基垂下眼眸,脸上的笑容没有褪去。
 
“嗡……”
 
索尔正因糟糕的情绪让胃难受的拧成了一团,戒指震动了起来。索尔立即从洛基营造的气氛里挣脱出来。
 
这竟然是在骗我的。索尔心里有些愤愤。他刚才差点就想去搂住洛基的脖子给他一个拥抱了。
 
对此洛基还未察觉。他接着讲道:“然后我遇到了西格恩。你知道,她是那样的醉人,她是我见过最美丽的神女。她像一道阳光,向我走来,问我是否需要一个舞伴。”
 
戒指没有震动了。该死,这竟然是真的。
 
“好吧。”索尔干巴巴地说道,这个故事听上去很合情合理,“那怎么突然决定交往了呢?”
 
“哥哥,没想到你这么八卦。”洛基笑着凑过来,“你该不会是和你的中庭朋友们打了什么奇怪的赌约了吧?”
 
“我没这么无聊。”索尔的声音听上去毫无说服力,“我只是在尽哥哥的义务,洛基,你知道我关心你。回答我的问题。”
 
洛基耸了耸肩,坐了回去。
 
“很简单。那天西格恩偷溜进来看我,被幻视发现了。”
 
“?”
 
“你的中庭小伙伴,那个铁人,飞快地赶过来用他的铁手对着我们,让我解释怎么回事。”洛基不满地撇嘴,“我就说,这是我女朋友,来看望我的。她红着脸说是的,你看,我们就在一起了。”
 
这是真的。托尼没有告诉他这回事。幻视也没有。这个联盟还真是靠谱。索尔给自己灌了一口酒。
 
“没办法,这里毕竟不像自己的神殿那样方便密会。没有隐私,真是太糟了,哥哥。你就不能跟你的小伙伴反映一下,神也是需要有神权的?别以为我没有研究过中庭的法律,这里的图书馆可比你想象中的大。”
 
索尔在一点一点地变得焦躁。他看着洛基漫不经心地摇晃着手里的酒杯,他的下巴那么骄傲地扬起来,他优美的脖颈在夜晚反映出白色的光。而这一切,现在都属于现在洛基房间里的那个女人。
 
他本以为他们的相爱是个谎言,可他现在没法找到弟弟故事的编造之处。
 
“所以,你似乎真的很喜欢她了?”索尔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干涩。
 
“不是‘似乎’。”洛基纠正,“我当然很喜欢她。”
 
真话。
 
“你也真的爱她?”索尔看着洛基,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期待这是真的,他的弟弟终于成长了,学会爱人了?还是期待这是又一个谎言?可是他为什么要期待这是一个谎言?他为什么要千方百计去证明这是个谎言?洛基学会爱人难道不好吗?
 
正当索尔微微开始迷惑的时候,洛基抬起眼眸。他看着索尔的眼睛,缓慢地张开他苍白的薄唇说道:
 
“我爱她。”
 
戒指震了。
 
谢天谢地这是假话!伟大的奥丁之子差点高兴得没控制住自己想站起来的动作,不过很遗憾,他的高兴已经表现在脸上了。
 
“噢弟弟,我很遗憾,哦不,我很高兴。”他根本抑制不住自己的笑容,他的声音也重新有了活力,“真高兴你终于学会爱了。”
 
洛基的眼睛眯了起来。索尔显然不对劲,他知道,可是他还没搞明白问题出在哪里。索尔究竟在谋划什么鬼东西?这种猜不透索尔心思的事仍然让他觉得没有安全感。
 
“我当然会爱,我亲爱的哥哥。”洛基缓缓地说,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哥哥还流露着抑制不住的喜悦的海蓝色双眼,然后一点一点靠近他的哥哥。
 
“你知道的,我一直很爱你。”
 
撒谎。
 
索尔的心突然跌入谷底。
 




小剧场:
晚上在酒吧。
 
娜塔莎:“网上这个投票真难选,我真不知道队长和索尔谁身材更好。”
 
托尼:“我也不知道。毕竟我没看到过他们任何一个人的裸体。”
 
戒指:“嗡嗡嗡嗡……”
 
索尔:“???”
 
 
 
 
 这一章就是,要锤得锤的雷大锤。



下一章

评论 ( 26 )
热度 ( 33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