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邪神自救计划 09-10

简介:

复3洛基死后来到了雷1,决定改变历史进程帮一下过去的自己,而且有可能的话,还能让自己复活呢……


01-02在这里     03-04在这里     05-06在这里     07-08在这里

这两章交待一些事,然后下一章嘛嘿嘿~



09

待阿斯加德的军队班师回朝,奥丁也还是沉睡着。

 

两兄弟去见了弗丽嘉。弗丽嘉心疼地上前来拉住两个儿子的手,一个儿子千辛万苦才从中庭回来,一个儿子才得知自己的身世,还跑去直面危险的劳菲,和劳菲谈判。弗丽嘉忍不住摸了摸两个儿子的脸,最后一手挽着一个走到了奥丁的床前。

 

“父亲还没醒吗?”洛基有点担心。虽然那个洛基什么都没说,但之前听他那口气,奥丁这会儿应该已经醒过来了。

 

“没呢。”弗丽嘉却不是很担心,“他这次刚入睡时情绪波动很大,休息得很不好,但是已经稳定下来了。我原本还担心他会提前醒过来呢。”

 

洛基没了声音。他自然猜到了为什么奥丁入睡时情绪激动,现在又为什么没有像另一个自己所暗示的那样醒来。他心里隐隐有些庆幸,又有些被算计束缚的不快。

 

在弗丽嘉爱怜地亲吻两个儿子的脸颊后,两兄弟离开了奥丁的宫殿。洛基有点走神。之前一直在处理索尔的烂摊子,倒是现在才想起来,怎么解决另外一个自己的问题?总不能一直都有两个自己吧。

 

索尔则是完全一副了了桩心事的样子:“终于搞定了,你这次真是做得太棒了,弟弟。”

 

“嗯。”洛基心不在焉地应了一声。

 

索尔没有在意,大手一揽,一把搂过洛基的肩:“我还以为会是场硬仗,结果你轻轻松松就化解了。真不愧是我们的银舌头!”

 

他高兴地伸手去捏了捏洛基的脸,看看这天生的银舌头,真不愧是他弟弟——索尔就是这样,从小习惯的亲昵习惯当然不会因为得知弟弟的身世就立马改得了的——洛基还没回过神,一脸迷茫地被揪着腮帮子看着哥哥,单薄的嘴唇还露着些许粉红色。

 

索尔立即就呆住了。

 

这不怪他。毕竟另一个洛基搞出的乌龙才过去不久,而且他还几乎被那个善于蛊惑(诱惑!)人的未来邪神直接亲上,突然这么近距离,看着弟弟毫无防备地在他的手掌之下,眨着雾蒙蒙的绿眼睛,换谁谁都会想起不久前弟弟嘴唇的柔软和甘甜。

 

得了吧,当然不。除了索尔哪个哥哥会这么想?不过是索尔惊慌地给自己找的理由罢了。他像被烫一样连忙放开弟弟,然后尴尬地咧嘴笑笑,手足无措地摸了摸姆乔尔尼尔:“我想起来我还有点事,你先忙啊,弟弟。”

 

说罢扬起锤子一挥,让雷神之锤带着他直接飞出了仙宫去。

 

洛基被索尔这莫名其妙的举动给搞懵了两秒,随即他危险地眯起了眼睛:索尔这是什么意思?嫌弃我?现在想起我是霜巨人了?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竟听见身边的巨大金柱后面传来窸窸窣窣地声音。他立马警觉地抓起权杖,却看见两个小脑袋从柱子后面探了出来。是之前看见的迪菲家俩小儿子。

 

洛基松了警惕。这俩小孩的长兄在仙宫任职,没事也老跑来玩,碰上了倒也没什么稀奇。平日里两个孩子看见他,除了必要的问候外也都是怕兮兮地低着头躲开他,也没什么意思。洛基心不在焉地想着,就准备离开。

 

没成想却被叫住了。

 

“洛基殿下!”那个金发的哥哥叫住他。

 

小屁孩,事儿真多。他不耐烦地转身,“你们有什么……”然后他愣住了,因为他面前多了几朵金灿灿的罗若斯花朵,两个孩子颤颤悠悠地举到了他的腰的高度。

 

洛基抿紧嘴犹豫了一下,“给我的?”

 

两个孩子点点头。

 

他绝不承认自己有了一点点的紧张。哪怕到战场上用利刃去割断敌人咽喉时也没紧张过的诡计之神,现在有了一点点的紧张。他绷紧了下巴,从两个孩子手中接过了花。

 

“听老人们说,约顿海姆特别难打,每次都死伤无数。我们一直担心这次兄长有去无回。”金发的孩子说,这几乎是他这么多年来头一次直视这位阿斯加德二殿下的面容——他可真好看啊,这位据说很爱捉弄人、阴晴不定的殿下原来也有不知所措的样子,——然后金发小孩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谢谢你啦!”

 

黑发小孩躲在哥哥身后,露出半个头,大着胆子也睁着大眼睛看着洛基,怯生生地也说了一句:“谢谢。”

 

洛基心情复杂地拿着花。从前每次索尔得胜归来,人们也总会朝他抛撒罗若花,或者有漂亮的神女捧着一束罗若,面带羞涩的递到索尔手上。他的哥哥就总站在金色的花瓣雨里,高举着雷神之锤,和士兵一起欢呼着。而他还没有拿到过。现在他看看金灿灿的胜利之花,又看看两个孩子亮闪闪的眼睛;他抿紧了嘴,不知如何去处理那一刻心里胀胀的欣喜;然后彻底放松地露出了一个笑容,蹲下来平视两个孩子,缓声说道:“我应该做的。”

 

意外的温柔。

 

 

 

10 

等年轻的洛基回到自己的房间,才发现自己的床已经被另一个自己完全地霸占了。

 

看见小洛基回来,邪神一个翻身,手撑着脑袋侧躺,懒洋洋地打了声招呼:“心情挺好?还哼小曲儿呢?”

 

年轻的洛基可能尴尬地僵硬了一瞬,然后假装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神态自若地到书桌前,给自己的小花变出了一个金棕相间的小花瓶。他心情颇好地把小花放了进去,颇有一点郑重其事的样子。

 

“罗若斯?不错嘛,谁送的?”年长的邪神嘶嘶的声音突然在耳边响起,惊得小洛基往边上一躲。邪神不知什么时候从床上到了他身边,现在面无表情地仔细观察着那几朵小花。虽然没有任何迹象,但小洛基偏偏就看出来了——他有点嫉妒。

 

这可稀奇了。年长的自己自从来了这里,一直都一副局外之人的样子,好像这一切都是他的一个玩物,并没有什么真真切切的关心;他嬉笑玩闹,以先知的优势玩弄着他们这些过去的人,年轻的洛基能看出来他不过是在一边给自己找着乐子,一边在完成什么计划。这也是年轻的他不信任这个自己的原因。对于年长的邪神来说,自己不过也是计划中的一个棋子,等他完成了他的计划,达成了他的目标,这些过去的人和事如何似乎都不再重要。他一定有更重要的目标坐落在未来。

 

而现在,年轻的洛基头一次感受到了年长的邪神对所发生的事产生了情绪。嫉妒,他在嫉妒我。这让年轻的洛基感到新鲜,也尝到了一点趣味。

 

“你在嫉妒我?”年轻的他拖着长长的声调,忍不住有点得意洋洋的味道。

 

年长的邪神没有答话。他的确有点嫉妒。他从来没有收到过胜利之花。本来回到过去,他一直明明白白地冷眼旁观着事情的改变和发展,因为他现在在改变的一切,在给过去的自己争取的一切,不过都是他已经得到的东西罢了。不管是索尔,还是王位,人民的喜爱,还是奥丁的认同,他要做的不过是完成自己的计划,复活自己而已。但现在,过去的他竟然得到了他没有得到过的东西。他从小就希望能像哥哥一样,得胜归来后收到一束胜利之花,但他从来没有得到过;而在他真真切切当了一回阿斯加德的救世主后,罗若斯便随着阿斯加德一起毁灭了。

 

这可不好受,尤其当你终于发现你想大发慈悲施以援手的人得到了比你更多的东西的时候。

 

洛基不说话,脸色也不怎么好看。小洛基本来想趾高气昂地嘲笑一下年长的自己,也渐渐猜到了一些缘由:“你难道……从来没收到胜利之花?”

 

洛基有些阴郁:“没有。而且以后也没机会了。”

 

这下年轻的洛基也不好受了。要不是未来的自己来改变了自己的选择,自己根本收不到胜利之花,真不能想象自己原本的未来会过得多不如意。他踌躇地摸了摸下巴,然而同情归同情,不得不说,这倒是个机会,来好好解决一下未来这个自己回来的事件。

 

他不着痕迹地靠过去,拍了拍未来自己的肩:“别担心,等你回到未来,你改变的过去会成为你的过去的。所以你看,我收到不就是等于你收到了吗?”

 

当然,如果他还可以回到过去的话。洛基没有拍掉小洛基放在自己肩头的手。他说的没错,这是他自己的过去,洛基到现在终于有了点他在“重新活一次”的微妙感觉。

 

“不过,我想作为你自己,我应该也可以知道你究竟为何回来吧?你也知道,我现在的命运很可能就是你的命运。”小洛基试探着问,然后在心里给自己鼓了掌。这个问题他老早就想问了,只是之前这位年长的邪神看上去太游离于他们的世界之外,只有像现在,未来的他真正对现在发生的事产生了“这是我的事”的共鸣感,才能真正问出邪神的真心话来。

 

果然,年长的洛基也开始犹豫起来。

 

“你知道的,如果改变得太多,我们的时间线就会彻底错开,分裂成两个平行世界。”洛基开口了。

 

这是小洛基所知道的。

 

“我不要求知道太多,你可以告诉我一些关键的事情。”

 

可是年长的洛基却叹了口气:“未来关键的事情可不少,告诉了你,可能整个时间线立马就会受到影响。”

 

“可你回来是为了改变什么呢?”小洛基不解地问。

 

可不是我自己想回来的。洛基不知道怎么解释,他猜测是他的灵魂脱离肉体时发生了什么事,让他遭遇了时空扭曲;当然还有可能是索尔那个不学无术的白痴找了什么古老的咒语瞎念,搞出来这样的乌龙。但是只有一点他几乎可以肯定。

 

“我在未来出了点意外,我应该已经死掉了。”洛基云淡风轻地说——小洛基想了一万种他未来的生活,唯独没有想到这一种,瞬间彻底僵住了——洛基看上去倒是非常平静,年轻的自己从来也没想到自己会有如此平静看待自己死亡的一天。

 

“我不能改变这么多事,可是又不得不改变一些事,因为我还想回到未来。”

 

小洛基缓缓点点头,他大概明白过来了。

 

“所以,只要有足以影响你未来生死的事情发生,你就可以回到未来了。”

 

“对,活着回去。”

 

“你可以直接告诉我你想改变的事,”小洛基皱着眉,“我知道了关键事件的走向,一定会改变我将来的选择,那么你马上就可以活着回去了。”

 

年长的邪神突然露出了一个不可捉摸的笑容。

 

“我有着我自己的乐子呢,有些事不能让你来做,有些事你就算知道了你也做不成。”洛基神秘地笑着,他望向窗外通往天际的彩虹桥,像是望向遥远的未来。

 

小洛基原地转了两圈,坐在了他最心爱的奶绿色小躺椅上。他看似得知了最重要的消息——他七年后可能会死——却又什么关键信息都不知道。年长的他油滑得紧,就算是现在也没有松口透露将来究竟发生了什么;还一副大局在握的样子,分明就很确定自己改变什么进程就可以改变未来,却兜兜转转找着理由不告诉他。

 

“奥丁还没醒?”洛基冷不丁地换了个话头。

 

小洛基点点头,以为洛基在担心父亲:“母亲说他的情况很稳定,过不了多久就能醒了。”

 

洛基根本不担心;虽然奥丁之眠越来越长,但只要小洛基没有因为篡位把奥丁神力封印起来,基本上活过这七年到父子再相见不是什么问题。跟劳菲商量的事现在也不急,两位正主还没理清楚他们俩自己的关系呢。他现在想的是另一件事。

 

“嘿,小孩,”他漫不经心地说,“虽然是和平解决,今晚也是有庆功宴的吧。”

 

“当然。毕竟是阿斯加德。”

 

“今天你可是焦点,好好沐浴一番,穿得好看点。”洛基揉了揉小洛基的头发,在小洛基变出火焰把他的手烧焦之前哈哈笑着隐了身,在张牙舞爪的小洛基的面前消失了。

 

现在,年长的邪神要去处理一下那个不听话好好呆在自己身边、刚刚还从彩虹桥下界去了中庭的气人王子了。

 

 

 

 

毫无关联小剧场

为什么奥丁还没有醒来?让我们把时间拨回。

奥丁醒来,听说神兄弟去约顿海姆谈判了。全知全能众神之父心焦焦,暗搓搓派了乌鸦去劳菲宫殿偷听。神兄弟已经离开了,劳菲正兴高采烈地跟属下讨论要和奥丁讲的条件:

让索尔和洛基结婚吧!

奥丁:???我好像没睡醒,再睡会儿,再睡会儿 zzzz

 



下一章

评论 ( 10 )
热度 ( 3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