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邪神自救计划 03-04

简介:

复3洛基死后来到了雷1,决定改变历史进程帮一下过去的自己,而且有可能的话,还能让自己复活呢……

 

01-02

索尔出现啦!


03

不出意料,年轻的洛基说服了弗丽嘉,派出了毁灭者。现在他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至高王座上,遣退了大殿上的护卫,把毁灭者看到的信息全息投影了出来。

 

年长的邪神闲庭信步地走了过来,解除了隐身,一步一步走上高高的阶梯,走到了小国王的身边。

 

“你别想阻止我。”小洛基眼皮都没抬。

 

“我怎么会想阻止你。”年长的邪神倒是笑了。他斜靠在王座旁边,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你耽误了我去找劳菲。”小洛基指控道。

 

“但是这是索尔。”洛基指出来,“不给他点教训就长不大的猪脑子。”

 

毁灭者派出去没毛病。现在的索尔需要点历练。要是这个索尔被毁灭者给弄死了,别说诸神黄昏了,他连玛勒基斯都挺不过去。

 

小洛基唤出的全息投影索尔正朝他们走来。那个索尔还那样年轻,虽然是个凡人的模样,却难掩他的天神气势。他很沉着,但还不够沉稳;他很勇敢,但还不够智慧。

 

 “弟弟,”年轻的索尔还是用那样该死的温柔的眼神,透过毁灭者诚恳地看着他,“无论我做错了什么让你步入歧途,我真的很抱歉。”

 

听听他说的那些蠢话,年长的邪神想嗤笑一声表示不屑,但是偏偏心头忽然扯得一痛。自从回到这个时间节点,他一直有好好克制自己的情绪,看到过去的自己毕竟没有什么实感;身边熟悉的宫殿,对他来说也不过离开月余,他是生了一些感慨,却也没有太过悲伤;然而真正看到过去的索尔,就有太多回忆猛然间席卷而来,年少的亲密,这几年的颠沛流离,千年来数不清的分分合合;就算是这个洛基,他也毕竟还是洛基,索尔对他还是深入骨髓的特别,更别提临死前,他和索尔的关系已经前所未有的紧密了。

 

他看着索尔那张尚还年轻的脸,才真真切切地想起他的索尔深邃的眼神,炙热的双唇,和拥抱一切的胸膛。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的确确在思念他的哥哥。

 

 

邪神不自在地把脸偏向另一边,一不小心眼睛竟然不争气地湿润了。

 

啧,丢脸丢大发了。洛基想着,匆忙地想给自己打个圆场,却发现年轻的自己正那样专注地看着索尔,根本就没注意到自己。

 

行吧。洛基挑挑眉,调整了自己的情绪,饶有兴致地看着年轻的自己没忍心真的把索尔给轰了,让毁灭者安静下来,最后又气不过狠狠地朝哥哥挥了一巴掌过去。

 

小洛基气呼呼地转身回了王座;他现在情绪有点低落,然后假装不在意其实很紧张地偷瞄着中庭的情况。

 

年长的洛基在心里叹了口气。

 

“这么多戏呢?”他伸手拍了拍小洛基的后脑勺,“想看就看,我还会嘲笑我自己不成?”

 

我当然会的,年长的邪神在心里默默补充道。

 

小洛基看上去不情不愿地抬起了头。

 

简·福斯特抱起了索尔。

 

喔欧。年长的恶作剧之神看着瞬间被气得脸通红的自己,一拍大腿哈哈大笑,眼泪都笑了出来。

 

年轻的国王立即转过头,两眼泛红,眼泪汪汪却恶狠狠地看着他。不等年轻的银舌头说一句话,经验老道的洛基就摸了摸他的头:“你跟一个凡人置什么气。她左右不过百年的寿命。”

 

洛基扬起了嘴角;他凑近了年轻的自己,额头抵着额头。年轻的洛基迷糊地看着他的眼睛,像是闻到了阳光和尘土。是索尔身上的味道,年轻的洛基想,恍惚间听见年长的自己蛊惑一般地说:

 

“最终陪在索尔身边的,不始终都是你吗?”

 

小洛基这下脸真的通红了。

 

 

 

04

很快他们就看不见中庭的影像了。因为索尔恢复了雷神之力,毁灭者被毁了。

 

年轻的洛基像被踩了尾巴的蛇,一下子从王座上立了起来。他暴躁地拽过洛基的衣领,恼怒地喊道:“都是你耽误我去找劳菲!如今索尔要回来了!我的计划……”

 

年长的邪神不慌不忙:“你为什么一定得把劳菲骗过来?”

 

“这是最好的方法!你不会不明白……”

 

“我当然明白,”洛基冷着脸,“我也不可能阻止你的野心,我知道。”

 

年长的自己目光灼灼,丝毫不见了刚才的玩世不恭。小洛基不由得松开手后退一步,拉开了距离。

 

“可是你根本不需要趁索尔没回来时在奥丁面前杀了劳菲。索尔在与不在影响并不影响你证明自己的能力。你在自卑些什么?噢,大家最爱的索尔要回来了,你要被赶下王座了?”

 

小洛基面色一僵。

 

“当然,索尔,让人又爱又恨的索尔,只要他站在你前面,父亲就永远不会认同你?”年长的邪神不耐烦地说,“瞧瞧你这个没出息的样子。刚刚还在为索尔吃醋——”

 

“——我没……”

 

“——现在又不想见到那个傻大个了。”

 

年长的邪神嗤笑一声。

 

“弗丽嘉说得对。你看清一切,却看不透自己。”

 

小洛基没有错过邪神眼里一闪而过的苦涩。

 

“小羔羊,你现在的权杖是弗丽嘉亲手交到你手上的。你要想证明自己,就拿出点王者风范好吗?”

 

“王者风范?”年轻的国王蹙着眉。

 

洛基斜靠在王座上,翘起了腿,他扬着下巴从下往上看着站着的年轻国王,却像是在从高处睥睨着世界,如同奥丁每一次坐在王位上时一样。这位实实在在做了三年国王的邪神轻轻用手指敲了敲金碧辉煌的王座,罕见的用一种语重心长的语气说:“首先,你得接受你自己。”

 

 

 

洛基陪着年少的自己坐在至高王座上,看着回归的金发神祇雷霆万钧地从彩虹桥飞了过来。这是记忆中那个高大威猛的身影,天神气势纵观九界也无可匹敌。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年少的自己目不转睛地看着气势汹汹的索尔,绿眼睛里涌动着不甘和愤怒,在心底叹了口气,有的心结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解开的。他不着痕迹地握住了小洛基的手。

 

“洛基!”索尔的怒吼声和他一起气势汹汹地冲进大殿;然后索尔愣住了,“洛基?”

 

两个洛基?

 

索尔的第一反应自然以为是弟弟的幻影,他仔细看了两眼,却发现这个洛基与弟弟有点不一样:他的弟弟头发还没有这么长,面容还没有这么成熟,眼角眉梢还没有这么一丝……风情?

 

索尔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差点连他回来要干什么都快忘了。

 

“索尔。”倒是年轻的洛基先开口了。他可能有点不满于索尔盯着未来的自己看了半天,出声把哥哥的注意力先拉回来;他早就掩饰好了眼里的不甘和愤怒,换上一副由衷欢喜的模样迎了下去——演技这东西,他洛基称第二,阿斯加德就没人敢称第一。

 

索尔被刚才一打岔,怒气都消了一半。现在看着弟弟笑得天真的样子,揍他一拳的想法早飞到九霄云外了。

 

“洛基,为什么骗我?还派毁灭者想杀了我!”索尔还是有些暴躁恼怒,“你知不知道你差点杀了多少无辜的人!”

 

“索尔,这是没办法的。”年轻的洛基小心翼翼地笑道,手挡在胸前,防着索尔一个不高兴就给他来上一锤子,“这是父亲的意思。”

 

“你以为我还会相信你吗?”索尔向前一步拉近了和弟弟的距离,巨大的压迫感使得小洛基立马想后退一步。

 

王者风范。未来自己的声音好像在耳边响起。小洛基回头看了一眼,年长的自己正似笑非笑地看着两人对峙。被一个恶劣的自己嘲笑可不是什么好体验,年轻的国王心里起了火气,刚才对峙索尔时产生的半分退怯立马就散掉了。他稳稳地站在离索尔不过一拳远的距离,吸了口气接着说道:

“索尔,你没有懂得父亲让你下界去做什么吗?他希望你懂得生命的珍贵,”年轻的洛基侃侃说道,好像他真的是因此而派毁灭者似的,“只有让你为了凡人而战,你才能重返仙宫。”

 

索尔皱着眉怀疑地盯着弟弟。

 

“你看,结果证明这是正确的,你重获雷神之力了,不是吗?你知道,做这样的决定让我也非常地难过。”年轻的洛基眼睛开始湿润起来。而未来的邪神在后面忍不住想笑出声来。

 

在他于阿斯加德生活的一千多年里,运用得最为熟练的技能大概就是传达自己的委屈和悲伤。他最懂得如何眼巴巴地看着母亲、看着哥哥,让他们不得不软下心肠宽恕他那些乱七八糟的恶作剧。恶作剧之神从小就沉迷于百般捉弄自己的哥哥,看着那个傻大个每回都被自己骗得团团转,最后怒气冲冲地抓住小骗子的时候,洛基就会睁着水汪汪的绿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索尔,再软软地说一声“对不起,我知道错了,哥哥。”他就又能拥有那个宽阔臂膀的温暖怀抱或者一个散发着怨气急需安抚的大金毛。

 

小邪神显然也懂得运用表情为自己加分。他一边巴巴地望着索尔,一边向哥哥掏心掏肺地阐述自己知道奥丁的意图时有多么不安,甚至还去找了母亲商量。雷神本来积攒满满的怒气显然已经烟消云散。

 

于是索尔叹了口气,责备地看了弟弟一眼,说道:“你还是应该告诉我一声。”

 

“你也知道,告诉你这个计划就不能成功了。”年轻的洛基立马抓住机会,露出一个和解的笑容——千年来都是这样,索尔这时总会给他一个台阶,然后他俩重新和好如初。

 

“毕竟你是我弟弟。”索尔说着,大手习惯性地轻轻拍了拍弟弟的后颈。

 

年轻的洛基笑容却立马僵在了脸上。

 

不,我不是你弟弟。他看着索尔近在矩尺的脸,五脏六腑难受得缩成了一团;他忽然想不起刚刚和未来的自己讨论了什么,想不起为什么可以不介怀这个身份;他感受着索尔温热的手掌托在他后颈,却让他浑身僵冷,仿佛下一秒他就要变成蓝色的怪物。

 

“弟弟?”索尔感受到了弟弟变得僵硬颤抖,呼吸都乱了起来;他不知所以,当机立断地扔下锤子,一手托着弟弟的后颈,一手拉过弟弟,紧张地看着弟弟变得苍白的脸,“弟弟?洛基?你怎么了?洛基?”

 

年轻的洛基看着那双慌乱的蓝眼睛,勉强露出一个微笑:“我从来不是你……”

 

啪嗒。

 

意外发生了。

 

两人后脑突然受到一阵推力,迅猛而温柔地——把他们推向了对方的唇。

 

他们吻在了一起。

 




下一章

评论 ( 29 )
热度 ( 426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