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的cp比较杂,填坑时间一般自由发挥,欢迎大家和我聊乱七八糟的东西(///ω///)

【锤基】测谎仪 06 (完结/接雷3背景/轻松向HE)

表白了表白了!完结了完结了!撒花!


简介:索尔发现洛基恋爱了,焦躁的他借了小蜘蛛的测谎仪,想以此了解洛基的真心。没想到……

[1]   [2]   [3]   [4]上   [4]下   [5]



06.

索尔浑身一下子绷紧了。他紧张地舔了一下嘴唇,突然意识到两人相距有多近,他甚至能看见洛基面颊上细小的绒毛。他进退不得,声音艰涩地试图说话:“我……”

 

“其实我也觉得这是个很精彩的计划,”洛基有点得意的笑着,不过这次索尔终于注意到洛基的呼吸频率有所改变,他在紧张,索尔心想。

 

“先把你的头发变成一个姑娘,正宗阿斯加德血统,金发雪肤,拥有实体,不会被怀疑;然后在逃跑的时候把她变成我的模样,我幻化成她的模样离开。”邪神沉醉在自己的聪明才智中,感叹着,“科恩格不会怀疑一个经常出现的淑女,也不会无礼到用石头去丢这样一个尤物。你用来检测幻影的方式太老套了,哥哥。我也不是一成不变的,不是吗?”

 

他在紧张。索尔又一次地想。他感觉到了洛基轻微的颤抖,还有不自觉地看向其他地方而不看他的眼睛,虽然最后的最后都一定会把眼神转回他的身上,与他对视。

 

他定了定神,低沉的声音在洛基耳边响起:“我承认,你找到了我们的漏洞,洛基。我也相信你的确是想了那个计划,在西格恩被托尼他们发现的时候。”

 

洛基笑容稍微变得有点僵硬:“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索尔慢慢地靠近了洛基,满意地感觉到身下的人绷紧了身体,“西格恩很早就存在了,弟弟,在那个舞会。”

 

“你剪了我的头发,然后给了我假发,我高兴得带你去喝酒,于是你借我酒醉说了和范达尔的那个赌约,记得吗?”

 

洛基不说话了。

 

“我很抱歉我酒醒后反悔了,洛基。”索尔缓缓地说,“很抱歉那天让你难过了。让你用之前剪掉的我的头发变出了西格恩。”

 

洛基顿了顿,向索尔眨了眨眼,说道:“印象深刻,索尔。是什么让你变聪明了,傻大个?”

 

“是你,洛基。”索尔的声音变得沙哑起来,“我想了解你,我不停地想你,想你,想你,总能想明白你。”

 

“哇哦,哥哥,你这话说得,非常像要禁忌之恋哦。”洛基抬起脸,夸张地感叹了一句,然后露出一个充满恶意的微笑。但索尔看见他乌黑蝉翼一般的睫毛微微抖动,眼睛里闪着俏皮的光芒。他在期待,而且很紧张。他一定是在期待。索尔肯定地想。

 

“我还不够聪明,没有你聪明。你总是有那么多、那么多的心思,快要把我转晕了。”雷神把声音放轻,像是怕惊扰一个易醒的梦,“你在被他们发现的时候,除了想到逃跑计划,还有一点附带的小想法吧,洛基?”

 

“我的想法?”洛基低低地笑了,“我还有什么想法?我怎么自己都不知道?”

 

索尔觉得嗓子很干涩,嘴唇很干涩,而他自己已经要沉溺到洛基水汪汪的眼睛里了。奥丁之子与生俱来的自信自负在此时有了些微的动摇,但他还是坚定地稳住自己,凑到洛基耳边,轻声问道:“你说,弟弟,你给自己找了个女朋友,用我的头发变成的女朋友,通过我朋友让我知道,有没有哪怕一次在你心里想过,哥哥会为此吃醋吗?哥哥会因此开窍吗?”

 

洛基没有说话,但是他的耳朵在索尔的热气熏陶下透出了嫩桃红色。索尔看着近在咫尺的透明皮肤渐渐熟透,那抹桃红从洛基精致的耳廓慢慢延伸到他细长优雅的脖颈,呼出的热气更多了。

 

“告诉我,洛基,你是怎么想的?”索尔靠得太近了,近到只要一张嘴,他就可以把洛基柔软小巧的耳垂含入口中。他能感受到洛基开始不能控制地颤抖。洛基微微侧过脸,索尔只需要稍微抬起脸就能吻到那双薄唇……

 

“Thor, this is madness.”洛基轻轻地笑了。他很开心,索尔心想,他确确实实发自内心的高兴着,索尔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懂得洛基的想法。

 

下一秒,他就被洛基踢到了桌子底下。

 

“奥丁在上!洛基!”索尔愤怒地跳了起来,“你这个小坏蛋!你……”

 

然后他听到了满场的嘘声。

 

“嘿,兄弟,你怎么不亲上去呀!”托尼他们早就站了起来,趴在沙发上往这边好奇地张望。

 

“亲他!亲他!”咖啡馆外早就围观了好大一群人,甚至还有人悄悄地用手机在摄像,或者录像。看见两人暧昧的距离分开来,围观群众雷声一般的起哄声就响起来了。

 

“看看,这旁若无人的恩爱范!”托尼大声调侃道。

 

史蒂夫抿着嘴看了看索尔,看了看托尼,又看了看巴基,似乎在犹豫要不要把冬兵的眼睛给捂起来,最好再多一双手把他的耳朵也捂起来。

 

“现代人都这么开放啦。”巴基感叹道,然后也吹了一个口哨,“嘿,亲上去!亲上去!”

 

正经的美国队长看上去想把他嘴也捂上了。

 

索尔看着洛基稍微坐起来,半倚在奶绿色的布纹沙发上,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于是他自己也反应过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抓抓脑袋,也笑了。

 

“哥哥,你看。”洛基好笑地耸耸肩。

 

“那又如何,洛基。”索尔拍拍身上的灰,重新靠了过来,“我的伙伴们看着也好,外面有人围观也好,全世界都看着也好,我都要告诉你。”

 

雷霆之神抓住了小邪神的胳膊,毫不费力地把他拉了起来,让二人贴得很近。

 

“我要告诉你,我想通了,我喜欢你,我爱你,洛基。”

 

“我爱你,洛基。你是我的弟弟,是我的亲人,我现在请求你,成为我的爱人,你愿意吗?”

 

咖啡店里唯一的一组围观者吹起了口哨,外面举着手机看直播的围观群众发出了阵阵尖叫声,但雷神根本无暇去管在搞小动作的钢铁侠,所有的噪声对他来说都无关紧要。他只能听见洛基低低的笑声,弟弟的绿眼睛里扑闪着一分无辜三分天真五分狡黠,正笑盈盈地看着他。他受到了蛊惑,慢慢靠了过去,想要噙住那红润的薄唇,却听见洛基笑着说:

 

“哥哥,你不需要用测谎仪来测测,我现在是真心还是假意吗?”

 

索尔·奥丁森看着与自己一起长大、一起并肩多年的弟弟,在对洛基的心意上他第一次感到如此笃定,感到如此自信与满足。他凑近弟弟的脸,看着弟弟带笑的唇角,柔声说道:

 

“用什么测谎仪。独一无二的你,复杂多变的你,我的弟弟,那些科技研究不透你。”

 

“让我来,我会一直想你,念你,研究你的每一个反应。让我知道你什么时候开心,什么时候生气,什么时候口是心非,什么时候想要玩点小把戏。”

 

“什么科技都比不上一颗爱你的心。”


“洛基,让我来成为你的专属测谎仪。”

 

两人在人群的欢呼声中吻住彼此。索尔一点也不担心自己做不到这个承诺。一年不够,就十年;十年不够,就一百年,一千年。感谢奥丁,他的弟弟也爱着他,让他有机会仔细观察、思考弟弟的每一言一语、一举一动。他将拥有一生的时间来了解、琢磨他亲爱的弟弟千回百转的心思,他们还有漫长的时间来相知、相守、相伴。索尔知道,只要有这个黑发的小坏蛋在他身边,在无尽的宇宙长河中,他将再也不会感到孤单。

 

 

——完——

 

(托尼:“不是吧?为什么索尔表白成功了,最后连咖啡还是我买单?”)

 

——真·完——

 

 

【小彩蛋】

雷神索尔直播表白事件后。

 

洛基:“哥哥,我也应该用测谎仪测测你的真心才对。”

 

索尔掏出测谎仪的小戒指,另一只手拉起洛基的手,给他戴了上去,深邃的眼睛凝望着洛基的眼:

 

“洛基,以后我的真心假意都摊在你的面前。我在你面前不会再有任何的隐瞒。我们可以坦诚相对了。”

 

洛基看着手上的戒指,皱着鼻子有点嫌弃地说:“真的吗,哥哥,你想用这个东西来求婚?而且你还要让我时时刻刻都抱着那盆傻乎乎的盆栽?”

 

索尔:“呃……”

 

洛基转身:“不过还是挺浪漫的。盆栽我不要了,戒指我带走了。记得以后补我一个值钱的,像灭霸手套那样的。”

 

“噢洛基。”索尔欢呼一声,宠溺地抱起他的弟弟——他的新婚爱人,走向他俩共同的新房。

 

 

 

 

【小剧场】

史蒂夫:“他们吻得也太热烈了,我从没想过接吻还可以这样。”

 

托尼:“彼得,那个直播有点少儿不宜,你别看。”

 

彼得:“我没看,斯塔克先生。……噢噢噢噢???”

 

托尼:“你怎么了?你鼻子怎么变长了?”

 

彼得:“啊啊啊饶命啊洛基啊啊……”

 

可怜的彼得·匹诺曹·帕克,他还会继续后悔下去的。

 

 

(2月4日:我很激动地跑回来加一句话:妮妮演过《匹诺曹》真人版里匹诺曹的父亲!我写这个的时候根本没想到,真是太巧了!)


后记:

其实最后写完的动力就是想写表白!在第三部锤哥看穿基妹的幻影时就在想,锤哥智商已经上线了,想让锤哥真的去了解基妹,因为基妹的感情比锤哥细腻,想让锤哥能够看到基妹什么时候在嘴硬,什么时候在口是心非,这样才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W<。很遗憾没有写出锤哥在第三部对弟弟“你爱干啥干啥,老子不管你了”的感觉,虽然让锤哥尽量智商上线,还是没有写出他们关系的转变。希望以后能写出这种感觉!不过仍然埋了很多与电影相关的台词进去,希望有小伙伴能注意到!

有时候写着写着剧情真的就被他们带走了!我本来想写他们把洛基带回去之后,锤哥在洛基卧室的阳光下表白的!结果锤哥那么刚,直接就在大家的围观下表白了!而基妹完全不在意这些蝼蚁看不看见,他甚至还为全世界都看到阿斯加德的王被他迷住了而洋洋得意!这两个巨型闪光弹简直没眼看!

最后的小彩蛋和小剧场本来是想写番外的……但是我这一懒吧……如果大家喜欢,我也可以重新扩写成一个小番外出来~

话说回来,这篇小说我以为三千字能完结的……

最后,真的感谢红心蓝手和给我评论的小伙伴们!不是你们我肯定就坑掉了!


评论 ( 24 )
热度 ( 29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isper_in_J | Powered by LOFTER